(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7日電)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原訂下午領表角逐國民黨主席補選,但取消原訂行程,下午在臉書表示,「我決定不參加這次國民黨主席的選舉」。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下午4時截止領表,代理黨主席黃敏惠下午突然由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代理領表,角逐黨主席選舉。另外,原訂表態參選的郝龍斌則是取消領表行程。 郝龍斌在臉書發表感言。他說,「要跟各位報告,我決定不參加這次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;未來,我會用黨員的身分,和黨裡的所有家人,一起陪黨重新找到國民黨的方向,一起鋪設這條再起之路」。 他曾說過國民黨的再起之路,必須重新找回人民認同,也必須要堅持國民黨包容、中道與多元的價值;「我也一直非常希望有更多黨內同志願意出來承擔」。 郝龍斌說,這兩週,看到許多黨內同志紛紛提出許多改革意見和論述,非常感動,也認真的看了、研究了這些意見;國民黨還有這麼多熱情、有想法的同志,「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」。 他說,「這兩天,我又看到同志陸續表態願意參加黨主席的選舉;坦白說,這是國民黨前所未有的狀況」。 郝龍斌說,目前表態參選的同志,有不同背景、不同世代、不同歷練,這充分表現國民黨的多元與包容,而在有這麼多不同代表性的同志參選後,相信黨員和人民已經有充分的選擇,能夠選擇出最適合國民黨的路線和黨主席;而他也會用一個黨員的身分,和所有家人一起找出最適合的黨主席和路線。 連續兩次的選舉重挫,代表國民黨作的還不夠好,也有很多需要檢討的地方,他說,「我們必須跟所有支持者道歉,也必須真正改革、再生,才能重新找回人民的認同」。 郝龍斌表示,改革與再生,是為了建構一個更好的國民黨,需要謙卑、需要自省、改變,但絕不是就否定自我、否定過去,否定國民黨對台灣的貢獻,不論在經濟發展、兩岸和平、外交空間上。 這8年來,郝龍斌說,看到民進黨一直將國民黨貼標籤,利用意識形態鬥爭和媒體優勢,贏得各項選舉。 他表示,甚至包括這次國民黨黨主席選舉,這本是黨內一個民主、多元與包容的過程,有同志、年輕世代熱情的提出自己的想法,也有許多同志願意挺身而出,參與選舉、闡述改革的理念。 郝龍斌說,但大家也看到,最近特定媒體、名嘴和民進黨政治人物,又再度見獵心喜、見縫插針,對這次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不斷汙名化和貼標籤。對於這樣的作為,覺得很不以為然。 他想請問,全面取得執政權的民進黨,此刻不思考台灣的未來、人民的需求,為什麼要把眼光一直放在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? 「我想司馬昭之心,路人皆知」,郝龍斌說,他要跟所有同志和支持者呼籲,這次黨主席選舉,絕不能讓對手看衰,也絕對不能讓對手見縫插針;更要展現作為,用闡述理念、理性與包容的方式,來完成這次的選舉。1050127

arrow
arrow

    ju162ec4w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